應該建議教育部小學的每個班級都要有這套書啊!!

「安全教育」在現今這個社會是多麼重要!!!

之前推薦過3-8歲適讀「教孩子如何保護自己」的繪本,

那8歲以上的中高年級(甚至國中),

就推薦這套文字書了!!!!

 

3本書中總共有48個絕招讓你遇到狀況時可以運用,

 

跳脫死板的教科書告訴你這不可以、那不可以,

故事中師長和同學輕鬆有趣的對話,

來引導出各種情境的應對方式。

大人面對這些情境能有正確的解決辦法嗎?

這可不一定!

看完之後會有「原來還能這樣啊!! 」的感覺喔!

一起來讓大小朋友都學會保護自己吧!!~

 

例如1.

妹妹說老師出了考題:假如在路上有陌生人來跟你一起走,你該怎麼辦?

姊姊:我叫他走開,否則我就叫警察。

妹妹:如果他給你錢,你怎麼辦?

姊姊:我把錢還給他,說我不要。

妹妺:假如他知道你要去的地方,說要順便載你去呢?

姊姊:我告訴他我自己會走。

妹妹:如果有人開車停在你身旁,說你媽媽出車禍了,要你趕快上車,你會怎麼辦?

姊姊:我會告訴他,我和爸爸已經約好了,要一起去醫院看媽媽。

媽媽聽了很高興,覺得姊姊的點子真多。

可是妹妹搖搖頭,說:姊姊全部答錯了。

這些題目的標準答案都一樣,就是「不理他,繼續走你的路。」

因為你一跟他說話,他就有機會說服你,讓你改變主意了。

 

例如2.

有一次,姊姊接完電話後,竟然臉色發白的楞在那兒。

爸爸逼問後姊姊才說出是學校有一群人,

每次打電話來都是叫我第二天帶錢去借給她們…

爸爸說:以前我讀書的時候,學校裡也有這種幫派分子,

只要跟他們出去一次,以後就很難脫身了;可是拒絕他們的話,

他們又會找你麻煩,甚至找機會打你。

姊姊:就是嘛!我不知該怎麼辦啊!

爸爸:那就學我啊!我遇到這種人就告訴他們,我媽媽管我很嚴,不准我出去,電話也被監聽,所以我實在無能為力。媽媽也會檢查我書包、衣服口袋…

姊姊說:你不怕他們笑你沒種?

爸爸:沒種就沒種,能脫身才重要。把責任推給爸媽,他們就不會怪你不夠意思啦!爸媽是很好的擋箭牌。

 

每個故事後還有想一想時間,有的還有知識補給站,補充的更完整喔!

 

 

 


《我有絕招-3冊,加贈桌遊》

小兵,定價840元,((折扣後630元!!))

3冊(附注音),加贈化險為夷:安全教育益智桌遊

 

保護孩子最好的方法,就是教孩子保護自己!

這套《我有絕招》是親子必讀的安全教育寶典,

提供48招防身密技,讓孩子知道正確的危機處理技巧,

全方位保護自己!詳細介紹請見:bing-ae.weebly.com/

本書特色
每書均有16則短篇故事,共教孩子48招「必備防身祕技」。
每篇故事後附有「讓我們想一想」問題數則,方便親子師生共同研討。
「知識補給站」單元,提供豐富的危機處理技技巧。
全套3冊,加贈【化險為夷:安全教育益智桌遊】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新竹上誼書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